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夏季来临 摩托车事故增多

2018-05-30 17: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天气转暖,驾驶摩托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而夜间酒后驾驶、超速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也有抬头之势,造成近期摩托车事故频发。

记者5月29日从唐山交警二大队了解到,仅26日晚上,在二大队辖区,就接连发生了两起因摩托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而由于两辆摩托车的驾驶人及乘客都没有戴头盔,致使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26日晚上8时45分,在学院路与兴源道交叉口西行约300米处道路北侧,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轻便摩托车沿兴源道由东向西行驶时,与一辆在路边停放的机动车追尾,摩托车驾驶人倒地受伤,眉骨处血流不止。

据交警介绍,被追尾的机动车司机见摩托车驾驶人因饮酒而意识不清醒,怕其再发生危险,便没让其离开,并拨打120、122电话。等交警赶到时,摩托车驾驶人正手执摩托车上的工具箱,向周边人群挥舞,并声称刚才挨打了。见状,交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安抚,并趁其不备抢过摩托车驾驶人手中的工具箱,以免其误伤他人。随后,交警将该驾驶人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并叫来采血车,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随后其家属赶到医院,交警才放心离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这边还没忙完,晚上10时30分许,二大队事故民警又接到报警,在学院路与兴源道交叉口附近,一辆凯迪拉克在右转弯时,与顺向行驶的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客受伤,其中摩托车驾驶人被撞出5、6米远,眉骨受伤,乘客身上多处擦伤。

据交警介绍,这两起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均未戴头盔,才导致两人头部受伤。因此,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驾驶摩托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将被记2分,罚款50元。

此外,交警还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人,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夜间在马路上“飙车”玩耍。而在夜间饮酒之后,更不能选择驾车出行,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