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18-05-30 07:15: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丁绣峰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讨论会并作具体部署

5月29日下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唐山市立即召开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关键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部署要求落实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方面各领域,贯穿于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全过程。

丁绣峰强调,要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体现在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上,全力推进唐山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坚持标本兼治、源头防治,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提速突破、运输方式“公转铁”等工作,以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唐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到生态质量持续改善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力抓好重点污染问题整改,以整改促进环保治理工作出成效、上水平。要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到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上,扎实推进“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等工作部署,抓实建筑扬尘治理、违法采矿治理等专项行动,巩固提升造林绿化成果,让蓝天、白云、绿水更多惠及市民百姓。

会上,各位唐山市领导和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非常具有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加快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组织分管领域和单位开展学习讨论,立足本职,聚焦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唐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