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5月“河北好人榜”公布 唐山多人榜上有名

2018-05-29 15: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用技术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中国中车技术专家郭鹞,十七年精心守望幸福家庭的小学教师张雪静,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助路边摔倒老人的张艺、陈昌浩夫妇……5月29日上午,5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唐山市丰润区燕东大剧院举行。郭鹞等30位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其中唐山5人上榜。在唐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相聚唐山市丰润区,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在活动现场揭榜了5月“河北好人榜”,仪式后,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了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活动现场,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着力塑树“大爱唐山·尚德丰润”品牌,建立了正能量传输引导机制,广泛开展季评学雷锋十佳、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最美”系列评选、道德讲堂等活动,共选树各类身边好人865人,“中国好人”5人、“河北好人”25人,树立了好人光荣、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6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举办。

5月“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李艳华(石家庄)、张怀贵(张家口)、徐学武(张家口)、杨宝茹(秦皇岛)、杨秀群(秦皇岛)、冯立贵(沧州)、赵斌(沧州)

诚实守信类:王忠利(唐山)、黄景仁(廊坊)、田慧芹(廊坊)

见义勇为类:张艺陈昌浩夫妇(秦皇岛)、息树发(衡水)、田振海(邯郸)

敬业奉献类:孙亚鹏(张家口)、周慧霞(秦皇岛)、张柱(唐山)、郭鹞(唐山)、潘秀荣(唐山)、王绍先(廊坊)、甄继业(保定)、曹瑞蒲(保定)、方桂馥(沧州)、孔令亮(沧州)、张春旭(衡水)、冯小英(华北油田)

孝老爱亲类:李立平(唐山)、张雪静(廊坊)、刘俊兰(沧州)、张孟秋(衡水)、张所云(邯郸)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