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城管局未雨绸缪 全面备汛 确保安全 清淤4500余立方

2018-05-29 15:2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市城管局坚持“以防为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原则,提早动手、精心安排,积极做好各项城市防汛准备工作。

城管局修订完善了《唐山市城市管理局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指导各区、各有关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本部门、本单位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同时,建立完善了汛期值班制度、汛情报告制度、汛期通讯畅通制度、全员防汛制度、分段责任制度等11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排水、供水、公交、桥梁、道路、环卫、路灯、园林等专业抢险队伍,组织应急抢险演练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

据了解,城管局对管辖区的防汛重点部位、危险区域、薄弱环节和防汛排水排涝设施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拉网式检查。自3月中旬开始,组织相关单位全面启动了春季雨污水管网拉网式清挖维护行动,开展排水管网及雨水泵站的清淤疏通工作。截至目前,重点路段已完成2-3遍清挖维护,累计清淤疏通排水管渠1000余公里,清淤量达4500余立方,对唐山市区24座雨水泵站进水管线、集水池进行了彻底清挖,确保泵站进水通畅。(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