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演员彭越获邀担纲主演 评剧《潮白人家》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2018-05-29 15: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由北京凌空评剧团创排、唐山评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彭越主演的大型现代评剧《潮白人家》,入选由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于 5月24日、25日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这是一部弘扬孝亲敬老传统,体现青年人积极生活、乐观向上精神风貌的主旋律剧目。彭越作为该剧女一号,在众多评剧名家的倾力烘托下,将一个年轻女孩不畏生活艰难、坦然笑对人生的青春励志故事演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现代评剧《潮白人家》以北京榜样、顺义道德模范周红为原型。这位14岁的少女,面对残疾的养父和瘫痪多年的奶奶,面对沉重的家庭重担,选择了坚守与担当,她的行为传承并发扬了我国传统的孝亲敬老文化。

北京凌空评剧团作为一家基层院团,为该剧下足了功夫。在编排上,他们特邀各行专家组建了一支一流的创作团队。该剧还汇聚了众多评剧名家参演,其中不仅有中国戏剧梅花奖及两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宋丽倾情加盟,还有国家一级演员陈胜利、刚立民、苏纯飞等老艺术家及知名评剧演员艾丽珍助力演出。在整场演出中,这些“腕儿”不计名利,甘当绿叶,为一名青年演员助演,再次体现了评剧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幸运被众多“绿叶”捧起的“红花”,便是唐山评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彭越。她是评剧新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罗慧琴的弟子,这些年来先后在十余部剧目中塑造了主要角色,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录制的《青春戏苑》《梨园闯关我挂帅》《跟我学》《快乐戏园》等节目。

作为新派再传弟子,彭越一直深感重任在肩。这些年她一丝不苟地跟随恩师罗慧琴学戏、学艺,以求把新派的表演艺术发扬光大。(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