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全面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2018-05-28 06:51: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全面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为保障学生健康饮食,近日,唐山市食药监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采取4项举措,全面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据了解,“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此类食品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加大主体资格清查力度。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销售者逐户进行检查,全面核实食品销售者主体资格,取缔查处无证(卡)食品销售者,清理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销售者。

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以“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抽检范围和频次。

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经营食品以及销售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含有违禁药物食品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强化社会监督,动员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