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获评“道德模范集体” 荣誉称号

2018-05-25 15: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被授予迁安市第九届“道德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近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积极推进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强化日常检查督导的基础上,为一线民警配备现场录音录像设备,既记录执法对象的行为,也记录了执法者自身的行为;既固定了现场证据,也约束和保护了民警。同时加强对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辆驾驶人岗位的动态执法监督,利用监控设备对跟群众打交道密切、容易发生问题的岗位进行全景式监督。

为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交警工作的满意度,大队党总支结合开展了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微笑服务文明岗和微笑服务文明个人创建活动。为解决办事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复印证件或忘带照片造成往返奔波带来的麻烦,大队购置了复印、照相器材,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有效打击了大队门前非法经营的盈利行为。

在重大交通事故案件、特别是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办理上,交警大队始终发扬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的精神。2016年12月8日22时02分许,迁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在滨河村步行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躺在路中间(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车辆信息不详。接警后,事故中队长张学春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刘建忠、李双全赶赴事故现场,主管副大队长王营接到值班民警汇报后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连续奋战八个昼夜,终于成功破获了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近年来,交警大队还充分运用现有法律、法规,利用罚款、记分、拘留等多种手段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抓好城市静态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规范停车管理,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充分听取社情民意和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确定路内停车泊位施划道路范围和数量,并及时组织施划和增设相关标志。今年以来,共在颐景园、金水豪庭等小区周边道路施划停车泊位293个。(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陈儒)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