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微视频

唐山动物园大熊猫馆开放啦!

2018-05-24 10: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熊猫“双喜”、“梅浜”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5月8日在2名饲养专家的陪护下,乘飞机抵达唐山,入住唐山动物园。

据唐山市动物园负责人介绍,大熊猫“双喜”,雌性,2011年8月9日生于上海,母亲“大双”生于1997年9月1日,“双喜”还有四个兄弟姐妹,分别是“双儿”“琪琪”“双欣”和“双好”。大熊猫“梅浜”,雌性,生于2008年9月13日,其母亲“良浜”是第一只在日本出生的大熊猫,“梅浜”是“良浜”在日本产下的一对双胞胎大熊猫之一,也是首对在海外繁殖的第三代大熊猫。“双喜”今年8岁,“梅浜”今年11岁,相当于人类的青壮年时期,两位来自成都的“国宝”活泼好动、呆萌可爱。

据唐山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熊猫场馆占地总面积约2700㎡,主场馆建筑面积约540㎡,配套建筑面积约250㎡。符合大熊猫借展场馆的建设标准。2个室外运动场,面积分别为538㎡和1005㎡,种植有草皮、高大乔木、灌木,设有栖架、倒树、水池、水雾降温等设施。2间室内展厅,面积均为150㎡,设有叠水池、栖架、滚筒、木床、倒木等玩耍和丰容设施。4间室内兽舍,面积各约20㎡,室内展厅与笼舍内安装了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此外,熊猫馆还配有值班室、药品保健间、饲料加工间、竹子冷藏库、竹子清洗间、监控室等。大熊猫馆配有安全和服务人员6名,各处均设有摄像头,24小时监控,并建立相应制度和应急预案。

来自成都的大熊猫饲养专家介绍,自2位熊猫宝贝入住场馆之日起,精神状态、饮食情况良好,严格温度调节控制的室内展馆让大熊猫很适应。2只大熊猫每天要吃掉250公斤的竹笋、1000克的窝窝头、600克的苹果,每天休息10至12小时。

经过数天的适应,大熊猫“双喜”和“梅浜”已基本适应了唐山动物园新的环境,即将于5月19日(周六)正式与公众见面。(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 通讯员张文涛 何江峰)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