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2018-05-24 07:21: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在高新区调研强调 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5月23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赴高新区调研。他强调,高新区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调研。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华润赛诺菲有限公司、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皓庭科技公司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施工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机器人产业发展汇报,与相关企业座谈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强调,高新区作为高新产业聚集区,是唐山市致力打造的京津冀城市群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尤其是特种机器人产业拥有规模、技术、市场和人才优势,聚集效应显现,发展前景广阔。高新区要紧紧围绕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搭建平台,优化发展环境,聚集创新要素,努力建设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扶持力度,在提升企业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和拓展市场销售方面给予更大的精准支持,切实促进和增强企业能力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吸引核心技术和配套企业加速聚集,尽快形成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链条完备的特种机器人产业集群。要抓紧建立机器人产业联盟,发挥创新资源统筹、共享、互补作用,真正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要强化科技招商,抓实“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积极承接京津科技产业成果转化项目,确保更多研发成果在唐山落地投产见效。企业要选准主攻方向,确立市场理念,向市场要空间、要效益,以市场竞争力提升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高新区、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