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遵化探索“二维码”精准扶贫监督新模式

2018-05-23 15: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家有了自己的‘二维码’,只要拿手机一扫,想了解的扶贫信息一目了然,特别方便。”遵化市铁厂镇莫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遵化市铁厂镇创新“互联网+扶贫”工作模式,搭建脱贫攻坚信息平台,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这镇为全镇60个贫困户设立了专属二维码,将其家庭基本情况、帮扶情况、可享受政策、已采取措施、监督举报电话等数据录入平台。所有数据由平台管理员统一管理,每月进行更新。以“二维码”为支撑,建档立卡准不准、帮扶项目实不实等相关扶贫信息“一扫”便知,实现阳光透明高效。

遵化探索“二维码”精准扶贫监管新模式,使扶贫信息更加准确、通畅、及时、系统,为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开辟了新渠道,搭建了与群众沟通的新桥梁。(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翟丽艳、董金辉)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