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地动仪铜雕将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展出

2018-05-22 17: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中国地震局捐赠,正准备进行基座石材编号,拆装等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 为配合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在唐山市召开,中国地震局捐赠给唐山市防震减灾局的地动仪铜雕于5月19日凌晨顺利运抵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

在这次拆卸与运输地动仪铜雕的过程中,灾害防御中心及香山地震台给与了许多方便并提供了大力的技术支持。地动仪铜雕高约5.9米,重约5吨,吊卸难度相当大,经过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处管理人员和搬运工人通力配合和不懈的努力,已于19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完成了地动仪铜雕的吊卸作业工作。

为了做好本次地动仪铜雕的拆装、运输、搬运工作,在4月18日,唐山防震减灾局及施工单位相关人员8人,专赴北京香山地震台对地动仪铜雕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对地动仪铜雕基本构造进行了了解,并率工程技术人员详细测量了地动仪铜雕及基座的相关数据,就地动仪的拆装和运输方案、运输线路与灾害防御中心及香山地震台也进行了全面对接。

下一步,防震减灾局将开展地动仪铜雕基座石材编号、拆装等工作,尽快完成铜雕的摆放、展示,早日与游客见面。(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冉芃)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