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一名普通矿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5-22 17: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2日,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矿工刘长青满怀爱的力量和勇气,成功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297例、河北省第356例,唐山第17例、开滦第6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埋下爱心的种子

今年40岁的刘长青是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

2009年一次无偿献血时,他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的知识。“健康人的一点造血干细胞就能够挽救一个生命,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他毫不犹豫地采集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传来爱的召唤

2017年9月,刘长青突然接到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有幸与一名患者的HLA初配成功。如果同意,将进一步进行高分辨检测。

历经八年多的等待,终于传来爱的召唤,刘长青非常激动,立即答应做下一步的检测。他迫不及待的将这个好消息与家人分享。

刘长青的妻子在一家药厂工作,温柔善良,她理解丈夫,非常支持丈夫的善举。为使这次捐献顺利,不仅全程陪着他采高分血样、体检等,还照顾好他的生活起居,悄悄地为丈夫做好了捐献准备。乖巧懂事的女儿得知爸爸要去捐献干细胞,竖起了大拇指,为爸爸点赞。

为了保证捐献质量,刘长青加强了体育锻炼,增强了身体素质,并注意健康饮食,以最佳的身体状况迎接捐献。

履行爱的承诺

5月17日,刘长青在唐山市红十字会和开滦(集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石家庄,踏上了捐献之旅。

捐献之前,需要注射5天动员剂,有的可能会出现不适反应。刘长青却乐观地说:“没关系,忍过这几天就好了,只要病人能康复,这点儿不适不算啥!经过这么多天的准备,不就是为了捐献那一天嘛!一定坚持到底!”

住在招待所里,刘长青哪儿也不敢去,唯恐出什么意外而影响了捐献。她的爱人也始终陪伴在他身边,为他按摩、陪他聊天,以转移他的注意力。

刘长青长年深夜两点上班,作息时间与常人严重不符。突然变成了正常人的生活节律还很不适应。早餐时间正好相当于他的深夜。所以,到了石家庄之后,他每天的早餐都没什么胃口。但是,为了捐献时有个好的身体状态,他强迫自己“跟上正常人的节奏”,认真地吃早餐。

5月22日,上午8:15,在妻子的陪伴下,在省、市红十字会和开滦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鼓励下,刘长青信心满满地躺在采集床上,开始采集。

上午11:45,经过3个半小时的采集,刘长青成功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爱的种子,立即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完成生命的对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李怡然)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