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京津冀大数据基础设施及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2018-05-18 09: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地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占全国12.5%

京津冀大数据基础设施及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张怀琛)5月16日,《2017年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分析报告》在天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京津冀电话用户总数达1.46亿户;光缆线路长度达227.6万公里,占全国的6.1%;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51893100M,占全国的12.5%……三地大数据基础设施及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2016年12月,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是我国7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唯一一个跨省综合试验区。一年多来,三地充分发挥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共享开放、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大数据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推动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展望2018年京津冀大数据发展趋势,报告提出,随着京津冀地区的数据权属、隐私保护等相关法律体系与行业标准逐渐完善,市场交易行为将进一步得到规范与保障。在行业应用方面,金融、电信、政务、交通等众多部门、行业及平台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京津冀大数据交易市场潜力巨大,有望出现万亿级的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