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好暖心!唐山花园里、联合里残疾居民喜过“集体生日”

2018-05-17 12: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在“2018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小山街道花园里、联合里社区,为辖内60余位残疾居民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而这,已经是社区第十个年头为残疾居民操办“生日会”了。

他们挖空心思办好每场“生日会”

花园里、联合里社区是震后首批楼房、平房小区,由于地处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重灾区”,所以残疾居民比较多。花园里、联合里社区党建指导员,花园里社区书记么春玲对记者说,“为了让残疾居民感受到来自集体的关爱,我们从2009年开始给他们过‘集体生日’,大家一起吃蛋糕、看节目,非常开心。虽然组织数十、上百位残疾人参加活动非常不容易,但我们已经坚持了十年,而且会一直坚持下去。”

生日会现场,好多老人都是坐轮椅来到社区大院的。其中,家住四楼的刘大爷没有行动能力,花园里社区主任汪立就把他背下楼,用轮椅推到活动现场。吃完蛋糕后,汪立还要再把老人背回楼上。

10年来,社区工作人员们一直在挖空心思办好每年一场的“集体生日会”。么春玲书记说,“我们这儿有一户三口之家,父母和女儿都是残疾人。女儿向我们提出,非常想看看妈妈穿婚纱的样子,我们就在集体生日会上给妈妈化新娘妆、戴上头纱,圆了女儿一个梦想。”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每年还要自己编排节目献给残疾居民。有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双重身份的女孩方妮雅说,“文明城建设、慈善救助、调解邻里纠纷,再加上社区的日常工作等,我们其实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但为了让这些老人开心,我们每年都坚持利用下班后或周末的时间编排一些节目演给他们看。”

大爱让社区变成“暖心花园”

活动现场,残疾居民们脸上都挂着笑容。他们亲热地跟社区工作人员打着招呼,仿佛跟自家孩子说话。大家吃着蛋糕、看着文艺节目,都高高兴兴地享受着一年一度的“生日会”。坐着轮椅来参加活动的王宜顺大爷对记者说,“社区对我们这些残疾居民真是没得说,在这样的大家庭里生活着,我感到无比暖心。”

记者还了解到,包括到场的60多位残疾居民在内,花园里、联合里社区一共有120多位居民有残疾证。么书记说,“能来的是身体状况好的,有些根本动不了所以到不了现场。”而到不了现场的这些,就成了社区工作人员更大的牵挂。么春玲说,“我们的社区志愿者会长期关注这些家庭,帮着做被褥、收拾屋子、过年过节送饺子,这都是我们日常工作的内容。通过这些活动,残疾居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而让我们也非常感动的是,一些残疾人还自愿加入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了文明城建设、慈善救助的工作中来,让我们的社区真正变成了‘暖心花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