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法院严惩拒执判决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2018-05-17 07:21: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法院严惩拒执判决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2016年4月至今,唐山法院向唐山市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罪56件62人。在移送公安机关过程中,有54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公安机关立案40件,法院依法判决35件,对41人以拒执罪判处刑罚。这是在5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山中院对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战果,进行的新闻发布。

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目标,唐山市法院系统特别是执行部门,不断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员出击,攻坚克难。法院执行部门主动与公安局、检察院等展开协作,联合作战,向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了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2018年4月底,唐山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2117件,结案46436件,结案率为89.10%,执行标的到位率38.32%。组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900余次,整合警力5200余人次,采取强制措施查封、扣押、冻结财产25000余件次,拘传、拘留老赖2400余人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344条,迫于压力,1978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唐山市中院号召申请执行人和广大群众,要积极查找和举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人及其线索,对“老赖”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同时,敦促那些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人,放弃侥幸心理,抓紧自动履行,争取宽大处理。司法部门将依据当事人自动履行情节,依法酌情给予从轻或减轻处罚。(记者黄岩 通讯员张雷)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