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8-05-14 14:35:30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介会现场。新华网 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电(王立鹏)《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推介会11日在石家庄举行。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18)》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总报告、前瞻研究、区域报告、调研与建议四大部分。

据悉,蓝皮书从京津冀发展宏观阶段、对外开放协同、农业协同、旅游协同、金融协同、人口与劳动力流动等角度分别提出了未来改革方向与对策思路。聚焦了当前河北在推进协同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了实体经济发展的障碍、过剩产能、精准扶贫、人才与智力引进等协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为河北推进京津协同发展中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该书主编陈璐表示,蓝皮书分析了雄安新区对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影响,从区域格局、战略路径、平台载体、城市品质、县市定位等角度提出了河北未来发展的新战略与新思路。

此外,该书数据翔实、资料丰富,对于广大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研究、了解河北经济发展状况具有文献资料价值。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