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国防教育报告会走进乐亭中小学校

2018-05-13 10:44: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大钊站在绞刑台高声喊:‘红花的种子洒遍了大地,我们终将迎来最后的光荣胜利!’字字千钧震山川,丹心热血染河山!……”连日来,河北省优秀基层国防教育宣传员王从保深入大钊故乡河北乐亭五所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的国防教育报告,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宣讲引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5月10日,王从保来到了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向1200多名师生宣讲《李大钊英勇就义气壮河山》和《王成式的战斗英雄——特等功臣赵先有》。今年72岁的王从保全程脱稿,声情并茂,师生们从他的讲述中被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

据了解,身为乐亭人的王从保,从军戍边30余载,退休后投身国防教育义务宣传已经20多个年头。他挖掘整理出大钊故乡乐亭县2080名烈士英名录和遗物,以其中20多位英烈事迹为素材累计作报告300多场次,受教育观众数万人次。他本人获得了“河北省优秀基层国防教育宣传员”“唐山市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大爱唐山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今年4月份,王从保家庭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授予了“河北省情系国防好家庭”称号。(肖宏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