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母亲节主题活动

2018-05-11 15: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妇联以“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为主题,开展六项主体活动,使母亲节成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开展感恩母亲,微语传爱网络寄语征集活动。集中征集母亲节寄语,号召广大儿女吐露对母亲的爱和感激,倡扬理解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风尚。

开展“榜样母亲”寻访和故事传递活动。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好母亲”“好婆婆”“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先进个人和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美德故事传递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学榜样、做榜样、创最美。

开展陪伴母亲,温暖家庭活动。母亲节期间,着眼力所能及的家庭小事,用实际行动温暖母亲的心。倡导广大儿女为母亲泡一杯热茶,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给母亲洗一次脚,为母亲揉肩捶背;陪母亲逛一逛公园,一同感受春天的气息。

开展讴歌母亲大爱情怀活动。以编创文艺节目、诗歌朗诵、家庭诵读会等多种形式歌颂赞美母亲的大爱情怀。

开展关注母亲健康,实施“母亲安康工程”。与唐山人寿公司联合向全市16—7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每人保额1万元的“国寿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团体疾病保险”。

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活动。针对贫困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走访慰问,组织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按照美丽庭院创建基本标准,帮助她们整理居室、庭院,营造整洁干净的家庭生活环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通讯员鄢小杰 汪玮)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