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唐山丰润一处垃圾堆起火 垃圾火灾不容忽视

2018-05-10 16: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9日获悉,近日,唐山市丰润区银城铺乡一处洼地的垃圾堆起火,唐山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灭火,30分钟后,火被扑灭。记者从唐山消防了解到,垃圾火灾具有相当的普遍性,像这样的垃圾火灾,唐山市每年都要发生几十起,小到垃圾桶着火,大到垃圾场着火,不仅烧了本身,还可能危及邻近的建筑物,具有潜在的火灾危险性。

随意处理垃圾是众多垃圾火灾最为常见的原因。据介绍,一些人在清扫完后,将树叶、杂草、纸屑等垃圾就地点燃,任其自行燃烧,这种处理垃圾的方法是非常危险的,稍有疏忽就会引起火灾。此外,随意乱扔烟头、破烂杂物自燃、焚烧垃圾不慎等都很容易引燃其他可燃物酿成火灾。

“此外,垃圾堆放时间过长或垃圾里有高温物体等都极易让垃圾发生自燃。有的垃圾里还含有易燃易爆的废料,处理不当,相互接触会发生化学反应也会引起火灾。” 唐山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参谋郭世东说。

针对如何预防垃圾火灾,郭世东表示,首先不得随意焚烧垃圾,要将垃圾倒往固定的地方,由专人进行处理。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乱扔烟蒂。要将烟蒂掐灭在烟灰缸内再进行处理。此外,不要往垃圾堆里乱倒电石渣、液化石油气残液及其他易燃物质;也不要倾倒没有完全熄灭的炉灰渣。倾倒垃圾时应将可燃易燃物分离出来,倒到指定地点,以便处理。环卫部门应及时清除垃圾,不要存放过久。(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