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路南:分散楼宇巧变虚拟园区吸引千余企业入驻

2018-05-10 10:02: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把城市中分散的写字楼、商业广场、闲置厂房等楼宇高效率利用起来,对很多地方来说是一个课题。记者从路南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将境内27座分散的楼宇利用互联网技术统筹管理,建成楼宇经济与服务外包产业虚拟园区。据路南区楼宇经济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朱少耕介绍,园区自2017年8月开始运营以来,入驻企业越来越多,到今年3月底综合入驻率达到71.8%,入驻企业1064家,今年一季度这些企业完成税收5297万余元,占年度纳税1亿元目标的52.97%。

在朱少耕的办公室,记者打开唐山楼宇经济与服务外包产业虚拟园区网站,点击“在线选房”,园区所辖的27座楼宇立刻呈现在屏幕上,每座楼宇的地理位置、入驻企业数、就业人数以及纳税情况尽收眼底。楼宇的租金、物业费数额,楼宇内每层入驻企业名称、是否空置,也都能立即知晓,给有入驻意向的企业带来了便利,也为城市中的闲置楼宇资源搭建了垂直对接需求的平台。朱少耕告诉记者,园区将各方面的资源进行对接,实现闲置楼宇资源的高效整合利用。

在互联网技术支撑下,园区各项服务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借助园区云办公、云物业、云政务三大服务板块,位于27座不同楼宇内的入驻企业可以在同一平台进行网上OA办公、员工管理、客户资源共享,享受物业在线管理、政务在线申报、线上工商注册以及税务登记等一站式服务。今年,园区与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借助联通运营的医疗云、政务云、旅游云等特色云服务,共同打造新型的智慧园区、云上楼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财务报销系统、培训系统等服务,全面提升入驻园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让企业将精力更多的投入到拓展市场与提高经济效益中。

园区刚刚成立,便迅速受到实力企业的认可和追捧,中海油集团、中国人寿财险、财达证券、百度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作为承接京津地区企业转移的重点项目,园区京津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据朱少耕介绍,虚拟园区还将逐步向唐山其他县区拓展,最终辐射全市,可承载上万家企业入驻,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产业园区运营专家、全经联园区委副主任杨冬认为,路南区通过虚拟园区这个平台,各方面的资源、产业上下游的服务都可以更高效地与企业对接,是一种好的共享模式。未来如果能够运营得当,在二三线城市将有很大的推广价值。(记者常云亮 通讯员张子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