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迎来国际观鸟团

2018-05-10 10:11: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来自欧洲的观鸟团一行14人,背着望远镜、照相机,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观鸟拍照。这些游客分别来自英国、瑞典、荷兰和芬兰。

5月是春季鸟类迁徙的高峰期, 唐山国际旅游岛是鸟类迁徙东亚大通道上重要节点,是候鸟迁徙途中重要的停歇地,也是许多夏候鸟的繁殖地。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鸟类的到来,不仅增添了海岛的生机与活力,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观鸟爱好者云集这里,观鸟度假。据介绍,1989年国际著名的英国野翅膀观鸟团登岛观鸟后,对这里的生态环境和鸟类资源赞叹不已,此后,菩提岛就成为国际观鸟团体来冀东地区春季观鸟的重要目的地。

几年来,唐山国际旅游岛在发展旅游的同时,注重生态保护工作,设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确保野生动物具有良好的生存环境。据了解,菩提岛已发现野生鸟类400多种,其中丹顶鹤、白鹤、白头鹤、东方白鹳、大鸨等世界濒危物种也把这里当作迁徙停歇地,另外这里还是灰鹤和雁类野生鸟类的越冬地。(记者闫军 通讯员陈宁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