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遵化要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2018-05-10 07:24: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遵化市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 弘扬“当代愚公”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5月9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遵化市调研。他强调,遵化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弘扬“当代愚公”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王浩首先来到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调研考察。沙石峪村因创造了被周恩来总理称赞的“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当代愚公”精神而闻名中外。王浩在当年周恩来总理和阿尔巴尼亚领导人共同栽下的“中阿友谊树”前驻足,听取沙石峪发展历史介绍。随后,他沿着整洁的柏油路考察村容村貌,边走边向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军了解该村情况,“村里距离遵化市区多远?村集体收入有多少?种植的葡萄主要是什么品种?”他勉励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把沙石峪村建设得更美、发展得更好。走进沙石峪陈列馆,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文献资料、逼真的主题景观,吸引王浩不时停步观看。他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沙石峪翻天覆地的发展历程。当天下午,王浩又来到建明镇西铺村的穷棒子村史馆参观,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了解“三条驴腿”创业和“穷棒子”精神事迹。他指出,“当代愚公”精神和“穷棒子”精神核心是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了几代人,在今天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不断赋予“当代愚公”精神和“穷棒子”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创新、务实、一流、高效、担当的作风,把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传承下去,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调研期间,王浩还实地考察了邱庄水库、般若院水库。在库区,他详细询问额定容量、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并下到水边点位,亲自察看水质。他强调,遵化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将生态优先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严防面源污染,抓好矿山综合整治和山体复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

王浩还来到零点新能源科技公司调研,深入车间察看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速产品升级换代,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走在产业发展前沿。

遵化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