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提升唐山全市水生态环境

2018-05-09 07:37: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市水务局调研时强调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

5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到市水务局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规划引领,全力推动“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提升唐山全市水生态环境。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副市长张月仙一同调研。

王浩来到唐山市水务局机关,听取唐山全市主要河流及水库概况介绍,详细询问主要河流发源地、流经地、流域面积、水质及水库库容、工农业用水等基本情况,并与市水务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水环境治理、水源地保护、水利工程建设等问题。

王浩强调,水环境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水环境治理事关经济发展、城市形象、人民福祉。水务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做好全市水资源“治、用、保”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为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贡献力量。要坚持规划引领,对全市范围内的河湖进行全面普查,聘请专业机构高标准编制全域治水总体方案,为科学推动全市水环境治理提供有力支撑。要下决心加强水污染治理,摸清重点河流水质,严控流域违法违规排放,对影响水质的重点污染源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治理措施,铁腕整治到位,确保全域消灭劣五类水体。要完善用水调度机制,提升用水质量,确保全市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供应和水生态良性发展,努力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相互支撑、健康安全的水网体系。要以流经主要河流为脉络,做好河流沿岸生态绿化和设施改造,统筹推动河流景观提升,加快形成河流绿色生态廊道。

王浩强调,汛期临近,唐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完善预案,在组织保障、灾害防御、预报预警、隐患排查等方面做足准备,为我市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