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食药监局“九项行动”规范全市药品生产秩序

2018-05-08 16: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5月8日获悉,2018年以来,唐山市食药监局突出问题导向,开展9类专项行动,全面规范辖区药品生产秩序。

一是开展原料药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中间品质量控制、检验能力、工艺生产合规性、数据完整性等方面。

二是开展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检查。强化口服中药饮片洁净区管理,对不合格饮片追根溯源,直至取缔生产源头。

三是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重点关注合法来源,对擅自外购、不按工艺提取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加大震慑。

四是开展大容量注射剂审计式跟踪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无菌保障水平、工艺一致性和稳定性、关键环节控制等。

五是开展药品数据可靠性专项检查。结合《药品数据管理规范》的实施,重点查处删改数据、伪造数据、选择性使用数据问题。

六是开展药品生产企业出口加工专项检查。进一步摸清我市药品生产企业加工出口药品情况,规范生产行为,消除药品生产安全隐患。

七是开展医用氧生产企业化验室专项检查。加强对检验人员实际操作能力,规范、真实检验,仪器仪表校验等方面的监管。

八是开展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检查。加强对跨院调剂使用制剂、委托生产配制制剂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配制制剂行为。

九是开展药品生产企业过期药品清理整治活动。组织企业对过期原料药、药品包装材料、药品(制剂)、留样样品等认真登记造册,在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依法依规清理销毁,对于特殊药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宝贵)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