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今年唐山市食品安全将抽检39817批次

2018-05-08 16:2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唐山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2018年计划完成国抽724批次、省抽939批次、市本级抽检6577批次,县级抽检31577批次,共计39817批次,全市抽检总批次将达到5份/千人,较去年增加25%。

据了解,唐山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布监督抽检样本,增加对食用农产品和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抽检数量;增加对大型批发市场、校园及周边、“三小”等重点区域场所的抽检频次;加大对农药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重点指标所涉及食品的抽检力度。在计划性抽检基础上,还将根据日常检查、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等,及时组织专项抽检,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唐山将全面应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平台,加强统筹管理和数据分析,遵循全年均衡推进的原则,努力实现监督抽检覆盖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区域,覆盖全市所有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

唐山将按照“四到位”的原则开展核查处置,即产品控制到位,对不合格或问题产品第一时间启动核查处置程序,控制产品风险;源头追溯到位,及时向农牧、出入境等部门通报食用农产品、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向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通报不合格产品信息;行政处罚到位,对同一企业多批次不合格或同一问题反复发生的,从严从重处罚;原因排查到位,开展风险会商,协助、督促企业找准问题所在,整改落实不到位不能恢复生产。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田爱华、刘东骄)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