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乐亭要把握关键 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18-05-08 07:20:2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乐亭调研时强调把握关键 精准发力 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

5月7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乐亭县调研。他强调,乐亭县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绿、蓝、文、新”四篇文章,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王浩首先来到乐亭县马头营镇王庄子村了解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情况,并深入贫困户温桂芝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温桂芝患肾病儿子牛建民药费报销流程比例等情况后,为母子俩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实现稳定脱贫、长期脱贫、高质量脱贫。北京绿色建材产业园是为适应京津建材产业转移集群发展需求而规划建设的特色园区,王浩听取华北康港钢构有限公司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后,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程,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北京企业来园区落户发展。王浩还实地调研了唐山境界实业有限公司、碧海浴场、中心渔港功能区项目,现场察看了滦河入海口水体水质情况。

下午,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乐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扶贫脱贫、村“两委”换届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肯定了乐亭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要求乐亭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既定工作思路,进一步实化举措、加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王浩强调,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绿、蓝、文、新”四篇文章,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依托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发挥设施农业比较优势,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打造绿色农业发展大县。发挥临海优势,发展海洋经济,向海洋要资源、要空间、要效益,争创“蓝色经济”大县。大力发展海洋牧场,高标准建设中心渔港,推进渔业养殖由近海转向深海,建设“蓝色粮仓”;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不断提升商贸物流等临港产业发展水平;高标准规划设计,科学选定树种,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快推进沿海防护林带建设。深入挖掘乐亭大鼓、历史名人、专家学者、老呔商帮等地域特色文化,在经济发展中植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更有生命力、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坚持创新发展,合理确定开发区、城区产业方向,建立负面清单,以创新理念推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等工作,大力发展产业层次高、产品效益好、环境污染小的高端产业、新兴产业。

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