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2018-05-07 15:35:54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服务保障协作机制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北京一中院、天津一中院、唐山中院的领导,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服务保障协作机制框架协议》上签字,标志着这个涵盖10项内容的合作机制正式生效。

为全面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和保障职能,不断加强北京一中院、天津一中院和唐山中院之间的司法互助合作,经三地法院商定,共同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服务保障协作机制。

该协议所辖范围包括北京、天津、唐山的33家法院,协议内容涵盖跨域立案诉讼服务一体化,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交流,执行联动,社会矛盾纠纷联动化解,联合调研论坛交流,审批人才合作培训,委托送达和调查取证,远程视频开庭及审判,共10项合作机制。

与会人员参观了唐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观摩了唐山律师通过跨域立案一体机,对发生在北京怀柔区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进行网上跨域立案的过程。一位北京的法官笑着说:“这个律师就是搭上了‘司法协作’的顺风车啊!”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