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2018中国滦州 自行车邀请赛”举行

2018-05-07 15: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4日,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滦县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东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东华杯”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在唐山市滦县辛亥滦州起义纪念碑广场拉开战幕。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设有山地赛和公路赛两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山东、四川、安徽、云南等全国各省市代表队的300名自行车运动员和1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首日的山地赛在风景秀丽的滦县中山公园举行,选手们从辛亥滦州起义纪念碑广场出发,途经刚刚落成并首次启用的国际标准山地车赛道进行角逐。这条由河北东华实业集团投资兴建、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裁委会专家组验收的赛道,设置非常具有特色,也有很高的挑战难度,从陡峭的爬坡到难度极大的下山急弯,选手们需要面对各种复杂地形的挑战。

在4日上午的比赛中,来自安徽队的小伙子那扎尔别克·别肯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别肯赛后对记者说:“今天的赛道非常完美,在保留挑战性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山地车爱好者找到克服难度、提升技能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吸引了国家、省、市级多位高等技术专家及技术人才的参与,滦县还与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柴裴义等八位技术专家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并签订了人才合作协议。

通过深挖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滦县将本次自行车大赛打造成了一场体育、旅游、文化、传媒、环保等多元融和的体育盛会,为滦县旅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比赛期间,滦县还举行了“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暨“滦州国际自行车骑行小镇”专家论证会。就赛事主办情况及“滦州国际自行车骑行”项目方案,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领域进行了详细研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