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18-05-07 07:35: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坚决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

王浩主持并讲话 丁绣峰出席并讲话

5月5日,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环境治理,坚决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

唐山市委副书记、唐山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领导丁荣进、刘德明、胡国辉、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卢宏秋、崔武成出席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李见明应邀参加会议。

王浩指出,当前,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在全市已经形成共识,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但生态环境治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作为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好的历史使命,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打赢生态环保治理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向唐山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决心态度等方面深刻反思,重点解决好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看是否提高政治站位抓生态唐山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生态唐山建设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治理的决策部署。二看是否把生态唐山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回应群众期盼,顺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看是否认识到抓生态唐山建设就是抓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扭转把发展与环保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靠严格的环保政策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和产品提档升级,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看是否实现从“要我抓”向“我要抓”的思想转变。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应付”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工作自觉,积极融入生态唐山建设大局,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五看是否坚持“清、准、高、快、狠”的要求,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要切实摸清底数,坚持精准施策,高标定位,强力推进,果断处置环保违法问题,以过硬举措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取得过硬成效。六看是否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刑责治污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该承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推进的工作做到位,以严格的责任追究促进责任落实。

丁绣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整治、矿山违法开采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机动车污染整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环保驻企检查督导6个专项行动,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强化国控点、省控点周边区域综合治理,强化上级交办问题整改,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要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确保5月份环保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丁荣进就“一环四线”通道绿化工作讲了意见。刘德明通报了生态唐山建设追责问责情况。胡国辉、张月仙、黄三平、孙文仲分别就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整治、矿山违法开采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机动车污染整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环保驻企检查督导等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卢宏秋汇报了“一环四线”通道绿化情况。播放了媒体暗访片、主城区环城水系水质情况调查片、环保局督查问题专题片、市公安局4月份生态建设工作汇报片。市委督查室通报了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