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乐亭翰墨飘香满校园

2018-05-04 11:00:2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乐亭县中堡镇徐家店小学美术工作室内丹青竞彩,翰墨飘香,该县李大钊书画院的书画家来到这里,举行美术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和首次笔会活动。

    在这里,16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各展才艺,创作了书法及写意山水、花鸟、人物作品60余件,作品将用于学校文化建设。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书画作品,让师生大开眼界,不少学生在活动中也跃跃欲试,他们拿起毛笔,饱蘸墨汁,在宣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他们喜爱的词句,绘出自己喜爱的图画。老师们对孩子们的作品从布局、构图、技巧、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今天,书法家的指导和点评,使我对于书法的用笔技法有了新的认识,今后还要深入学习,加强练习,争取能给我的学生以更好的教学。”徐家店小学美术教师陈沫深有感触地说。

    乐亭县李大钊书画院成立于2017年1月,是以“弘扬大钊精神、传承民族艺术、倡导公益事业、宣传人文精神”为主导思想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以来,先后在乡镇、军营、站所、光荣院等地举行公益笔会二十余场。

    李大钊书画院执行院长马志伟表示,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将文化基因根植于学生的内心,从而推动学校及全县中小学书画艺术的健康发展,这项活动,他们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