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打包推出12项医保便民举措

2018-05-04 09:46:5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该局再次打包推出12项惠企便民服务。

扩大异地就医直接转诊定点医院范围。继将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纳入唐山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直接转诊定点医院之后,为满足参保人员需求,近日,又将航天中心医院(北京)确定为唐山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直接转诊定点医院。

开通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网上缴费功能。自5月1日起,唐山市市本级(路南、路北、开平、古冶、高新技术开发区)城镇职工医保开通网上缴费功能,没有人员增减变化的单位,可以网上申报、网上缴费,无需到窗口办理业务。

开通城乡居民医保网上缴费功能。自5月1日起,唐山市市本级(路南、路北、开平、古冶、高新技术开发区)参保单位无变化的非在校续保居民,可以使用自助缴费软件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

开通医保经办大厅与定点医院费用补录、家庭病床网上备案功能。自5月1日起,市本级参保人员办理费用补录、家庭病床备案业务,无需往返定点医院和医保大厅,定点医院在院端可自主登记,医保业务大厅后台审核备案。

城镇职工医保异地定点医院直接转诊备案延伸到开平、古冶中心。自今年5月1日起,开平、古冶两区参保职工,可就近办理省内和转往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北京)4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转诊备案业务。

医保业务大厅施行柜员制和延时服务。自今年5月1日起,医保业务大厅划分为医审服务区、征缴服务区、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除自助服务区外,全面施行柜员制和延时服务。

取消异地就医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及相关手续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可直接在选定医院住院就医,无需办理异地就医证。

取消异地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盖章手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办理异地住院就医备案业务,无需先到异地选定医院和经办机构盖章,可持相关资料,在本地经办机构直接办理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手续。

扩充异地就医人员急诊、转诊备案渠道。异地参保人因急重症转院、异地安置期间跨地市转诊转院或其他特殊情形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参保人可通过电话或传真远程备案或变更备案信息,并在7个工作日内向经办机构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简化办理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办理手续。取消办理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办理时所需填写的《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专用证申请核检表》。

简化手工报销申报材料。异地就医报销所需病历材料,除异地急诊住院外,其他报销材料不再需要提供诊断证明;生育保险申报非定点医疗费报销及男职工配偶医疗费报销材料,取消“医院开具等级证明”材料。

简化职工缴费申报表。网上申报单位,从程序中可直接打印《人员增减情况表》《在职转退休情况表》,人员增加不需提供《关系转移表》。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