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唐山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消防知识从小培养

2018-05-03 17: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从小培养幼儿园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家长共同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巧。近日,唐山消防来到市某幼儿园,通过疏散演练、理论授课、“零距离”接触消防的形式为全校60名幼儿园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盛宴”。

“发生火灾需要疏散逃生时,一定不要让孩子发生慌乱。”理论培训课上,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老师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疏散逃生,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的查找方法、火灾的形成和发展的过程、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及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

为检验老师学习的成果,进步巩固提高基本技能,做到活学现用,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参训老师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老师们积极上前大胆尝试,纷纷争着灭火体验。逃生演练加上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兴趣,让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里播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同时也让孩子们成为消防知识的传播使者,向身边的家长、亲人传播消防安全教育。(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晏胜男)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