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2018-05-03 15:3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5月3日从唐山市人社局获悉,唐山市近日印发文件,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的基础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际发生的普通门诊、门诊特殊疾病和住院自付医疗费用(含目录外医疗费用)按照95%比例报销。该政策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文件印发前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将统一进行补报。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全市统一政策、统一筹资标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赔付比例、统一业务经办流程,商业保险公司承办,采取风险共担模式运行。理赔总金额超过保险费额度部分,由财政与保险公司按比例分担。保险费和理赔总金额超过保险费额度的财政分担部分,由市、区财政按 25%、75%比例负担,省直管县由县财政全额负担。

据悉,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体系下,唐山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保目录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已达95%以上,但由于医保目录外药品及耗材在总医疗费用中占一定比重,导致部分总报销率偏低。为此,唐山市委、市政府批准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救助补充保险,进一步提高唐山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保障待遇,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了解,此项政策将惠及全市9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