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开展寄递渠道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2018-05-02 12: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寄递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动“三个100%”三项制度落实形成常态化,近日,唐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唐山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寄递渠道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收缴各类枪支9支、子弹(铅弹)2300余发、冰毒201.38克,查处治安案件5起,治安处罚6人,查处刑事案件7起,刑事处罚7人,邮政管理部门处罚违规经营寄递企业22家,及时剔除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据悉,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市现有的27家寄递品牌企业,318家分支机构,567家末端投递网点进行地毯式清查,准确掌握寄递企业名称、法人代表、经营规模、业务范围、车辆及从业人员信息、保卫机构、专兼职保卫人员、物防、技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指导寄递企业建立健全收运、收寄物品安全查验、实名登记等制度。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密企业内部防范,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督导检查组实地抽查了寄递企业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应用建设、企业落实五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做到“底数掌握得清、情况了解得明,制度落实得好”,全面实现了内部防范、信息采集、行业主管、治安监管一体化管控。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到一线”的宣贯活动,通过“现场说法”、发放宣传册等措施,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赵欣)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