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2018年度全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山启动

2018-05-02 12:06:1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传讲百姓好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4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度全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举行,同时进行了“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首场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和两名基层代表共同启动2018年度全省“365百姓故事汇”。在首场宣讲活动中,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基层群众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新时代建设中的动人故事。无论是拥有一腔为民情怀的“小巷总理”陈林静,还是淳朴善良的乐亭县姜各庄镇西海村的村民们,还是拼搏创新、锐意进取的工程师郭映言,亦或是不忘初心、鼎力担当的美丽乡村当家人贾泽林,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着不平凡的业绩,用一个个小故事传递着正能量。

2018年度的“365百姓故事汇”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线,以“铿锵的脚步 美好的生活”为主题,讲好新时代百姓故事,讲好河北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的好故事,发出时代最强音,唱响时代主旋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宣讲活动将走进全省广大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通过举办分站宣讲、全省选拔,组织百姓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等形式使活动推向深入,并于11月份举办全省“365百姓故事汇”——“铿锵的脚步 美好的生活”好故事分享集中展示活动,艺术化展现改革开放40年河北好故事。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百姓声音。据悉,2014年以来,河北在城乡基层广泛开展了“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这是我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基层宣传教育工作的群众性品牌活动。四年来,活动始终把话筒交给群众、将舞台留给群众,传讲百姓好故事,凝聚社会正能量,组织宣讲12000余场,参与人数150多万人次,网络传播超过480万条,发掘和宣传了农民诗人白茹云、见义勇为的谷岳潘、敬业奉献的杨普和李军勤、追逐文学梦的刘富琴等一大批各行各业的身边典型,产生了覆盖全面、远近皆宜的示范效应,让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扎根基层,充分展现了河北人民的时代风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