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周末•曹妃甸皮皮虾海鲜节带您尽享美食美景

2018-05-01 22:3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9日,唐山周末•曹妃甸皮皮虾海鲜节暨“曹妃甸•味道”美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通过美食、美景、民俗文化的一一呈现,弘扬了曹妃甸当地特色美食和悠久传统历史文化。

“曹妃甸·味道”美食评选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以“畅享新唐山周末,遍尝曹妃甸美食”、“游在大唐山,吃在曹妃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利用以皮皮虾为代表的本地特色海鲜饮食文化资源,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在东北亚地区具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美食品牌,促进旅游消费,打造“唐山周末”美食名片。活动为期8天,共设置了曹妃甸妈祖广场、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金鼎大酒店三个主会场和海澳大酒店、曹妃岛酒店等7个分会场,安排了“曹妃千古情•妈祖万世缘”大型主题灯光秀等40余项特色活动。

曹妃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健侠讲话。

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侯树军致辞。

曹妃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健侠出席活动并讲话,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侯树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曹妃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健侠为获奖者颁奖。

李健侠在讲话中表示,由于曹妃甸海域泥质沙滩的特性,本地出产的皮皮虾肉质细嫩鲜美,颇受各地美食爱好者的青睐。唐山周末•曹妃甸皮皮虾海鲜节的举办,是以美食为媒,展示曹妃甸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窗口,更是以节会友,增进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接下来,曹妃甸将以唐山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承办为契机,举办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稻花节、国际河豚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节会活动。诚邀各界朋友多到曹妃甸走一走、看一看,体验曹妃甸独特的美景美食。

签署“海誓山盟”三地战略联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媒体共同启动“曹妃甸·味道”美食评选活动。

曹妃甸皮皮虾海鲜节美食。

启动仪式上,曹妃甸区旅游协会、丰润区旅游协会、迁安市旅游协会共同发起并签署“海誓山盟”三地战略联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推出“海誓山盟”品牌和旅游线路,并就营销合作、资源共享、促销推介、信息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三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共同进行市场开拓。该联盟的成立开创了唐山市旅游景区“山海联盟,强强联手,整合发力,共同提升城市旅游核心竞争力”的先河,也是市旅游领域的创新之举。(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靳庆军 文/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