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五一”、端午节,唐山纪委监委要重点查这些问题!

2018-04-29 11:12: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切实站好节间查纠“四风”监督岗。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是否使用公款旅游、购买粽子和节日物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等现象进行查处。同时,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更要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要督导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发现节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并及时移送。要发挥派驻纪检组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主动发现和纠正问题。要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信息大数据系统,及时发现数字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要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和管用见效措施,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尤其是“一桌餐”“一桌席”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节日期间将赴各地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