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村民为泄私愤纵火 过火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

2018-04-27 16: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唐山开平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袁某因患病及对村委会不满等种种原因,为泄私愤在开平某村老锅炉房大院内、大院门口附近变压器下两处故意放火,酿成重大火灾及损失。

4月10日下午,开平区某村老锅炉房院内发生一起纵火案。民警一面疏散附近住宅小区群众、维持秩序,一面展开现场勘查和救援工作。

经查,现场共两处着火点,过火面积高达3万余平方米。放火现场与居民小区仅一墙之隔,老锅炉房院内有住宅小区燃气加压泵、有电力部门的变压器,随时都有被引燃引爆的可能。现场民警与消防队员冒着生命危险连续奋战四个多小时,成功将大火扑灭。大火将老锅炉房院内物品烧为灰烬,供电电缆、热源地泵电缆、通讯公司电缆不同程度被烧毁,直接经济损失万余元。

经专案组大量工作,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艰苦排查,最终确定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0日中午,刑警大队民警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方雪静)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