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唐山今年6月实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覆盖

2018-04-27 11: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今年6月实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4月27日获悉,唐山市食安办、食药监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全面推进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计划今年6月份,唐山 全市所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零售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和各类集市市场(早市、农村大集等)全部建立快检室并配备快检设备,实现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通过快速检测入场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快速检测室统一建设标准,面积要达到4平米以上,配备2名专(兼)职检验人员,以及与检测工作量相适应的检验设备,至少具备农药残留、肉类水分、瘦肉精、甲醛、孔雀石绿等几十个基本项目。同时统一检测要求,建立检测制度和检测规程,每次检测数量不少于入场食品及 食用农产品的20%。对于无检测报告、产地证明、购货凭证三者之一的食用农产品,做到批批检测。建立检测记录档案,及时、准确、真实、规范地记录检测过程和数据。检测记录保存期限不少于1年。同时各集中交易市场要在卖场醒目位置,公示每天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检测结果,自觉接 受群众监督。

据悉,对检测合格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允许进入市场正常销售;对检测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并按规定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同时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田爱华、刘东骄)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