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矿机”“挖”比特币偷电 功率太猛露馅

2018-04-25 09:2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唐山开平郊区有一处厂房,没有公司名称,大门紧闭,里面传出轰隆的噪音,虽地处荒郊野外,远离了居民区,但奇怪的轰鸣声和场内布置引起了开平警方的怀疑。隔着大门看,厂院内东侧有一排厂房,厂房里人很少,养了三条藏獒,没有生产的迹象,这绝不是正常企业该有的样子。

4月15日11时许,开平警方接到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该大院内有人窃电。接警后,开平公安分局民警在大院内将窃电犯罪嫌疑人刘某萍、刘某、顾某、孙某抓获。经查明,该大院原是一个瓷厂,位于开平区栗园村东南方向,负责人是刘某萍。3月份,刘某萍找到顾某让其找人帮忙改电路,用于企业生产经营,顾某又找到孙某,孙某又找来电工一起将刘某萍瓷厂内用电私接到瓷厂东墙外的一个高压电线杆上,从而达到节省瓷厂内用电,用于瓷厂的生产经营。

4月份,刘某萍又让顾某帮忙联系购买比特币“矿机”,顾某帮刘某萍联系购买了40台比特币矿机,后顾某又找到孙某,帮其在刘某萍大院东侧的一处集装箱内布置线路,用窃电的方式运行比特币“矿机”,顾某负责管理比特币“矿机”的运行。刘某萍找来其弟弟刘某负责为其瓷厂窃电挂线摘线,在环保或供电局检查的时候刘某萍就提前通知刘某,用绝缘杆把私接的电线从高压线杆上摘下来,不检查的时候就再把电线挂到高压电线杆上。

据专业人士介绍,比特币挖矿投入很大,最大的一笔是购入机器设备,那么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每天高额的电费,一台机器每天24小时,需要耗电20多度,每度电按0.64元计算,就是近13块钱,那么40台机器就500多元的电费,而且这只是一天的量。正常情况下,光电费一项,一个月就要花费将近15000元。开平警方据此认定,这是彻头彻尾的窃电行为。目前,四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方雪静)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