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外卖小哥”逆行引发连环事故

2018-04-25 09: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事故民警调解下,一起连环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案发时,美团外卖小哥准驾车型不符、驾摩托车逆向行驶,引发4车连撞。

1月14日,外卖小哥陈某驾驶两轮摩托车奔忙在速递途中。18时30分,他由东向西行驶在唐山市南新道时,因逆行与对向刘某驾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刘某在紧急躲避中驶入逆向车道,又与迎面而来的两辆小客车连环碰撞。

整个事故造成陈某双腿骨折、3辆汽车内5人不同程度受伤,4车受损。交警八大队勘查取证认定,陈某拥有C1驾驶证,却驾驶两轮摩托车,属于准驾车型不符,且逆向行驶;出租车驾驶人刘某夜间驾车未降低行驶速度,双方负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另外两车驾驶人无责任。

目前,陈某已治愈出院,其他伤者也已痊愈,事故调解处理完毕。本案除当事人身体损伤外,造成经济损失十几万元,陈某则要承担其中一半的赔偿责任。

据了解,陈某是滦县人,21岁,从事外卖快递仅半年。此次因逆行被罚款200元,记3分;因准驾车型不符被罚款200元,记12分。不仅身体承受了伤痛,还承担了50%的经济赔偿。

据办案民警介绍,随着快递、外卖的兴起,快递小哥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从业群体。在以量计酬和送达时限的驱动下,他们驾驶二轮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一些人不惜闯红灯、逆行、超速、驾车接打电话,成为交通事故高发人群,加强源头治理和行业自律刻不容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海健)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