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多种身份识别 多种支付结算方式 唐山市民就医更便捷了!

2018-04-24 15: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4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中国建设银行唐山分行联合举办银医通系统上线发布会。银医通的成功上线,意味着唐山的患者就医更加便捷,患者用医保卡、居民健康卡、就诊卡均可就诊,使用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各种途径支付看病费用。

银医通系统成功上线,是在唐山市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公立三甲医院、国有银行之间强强联合,共同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公立医院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引领作用,真正体现了国有大行在普惠民生方面的担当精神。

据了解,2017年初以来,唐山市人民医院和建设银行唐山分行为推进“银医通”系统上线运行做了大量的工作。新上线的银医通系统技术先进,亮点纷呈:一是支持多种身份识别方式。患者拿医保卡、

居民健康卡、就诊卡均可就诊,实现了一卡多用、互相关联。二是支付结算方式多元化。患者可使用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各种途径支付看病费用。三是功能齐全,基本覆盖了挂号、缴费充值、费用查询、报告单打印等非诊疗全部环节。另外,建行龙支付业务也纳入了患者缴费多样化渠道范畴,使唐山市人民医院银医通项目成为河北省建行系统首个聚合支付的标杆,只需一个二维码,即可支持龙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钱包等多种方式的扫码付款,“多码合一”更便捷。从此以后,广大市民、各类患者少花钱、少跑路,看好病不再是梦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