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组织收看全省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18-04-24 07:31: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 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

4月23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唐山市法检“两长”在唐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唐山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讲了具体意见。

王浩指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改,事关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事关脱贫攻坚成效,事关唐山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是解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的务实举措,是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贯彻落实全省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深入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王浩强调,要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扶贫脱贫工作,要把唐山市开展的扶贫领域十个方面的“回头看”与省委、省政府开展的“回头看”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监督检查、暗访等形式,全面排查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整改一个、达标一个,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对各级干部扶贫脱贫业务知识的培训,全面提升扶贫工作实效。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面抓好整改,确保一次到位。

王浩强调,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扶贫脱贫领域和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整改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等问题,特别是对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要坚决问责、坚决查处;追责问责要到事、到人、到单位;要敢于指名道姓曝光,以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丁荣进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各级各单位要直面当前扶贫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狠抓整改。要全面开展“回头看”,重点围绕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脱贫措施是否精准等十个方面,深刻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建立台账,真督实查,确保落实到位。要真正精准施策,做到通过产业就业扶贫脱贫一批,通过健康扶贫脱贫一批,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通过兜底扶贫脱贫一批,通过危房改造扶贫脱贫一批,确保今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脱贫。(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