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患者足跟部短缩2厘米 唐山二院医生巧延长

2018-04-23 10: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8日,唐山市第二医院手一科、修复重建一科、下肢血管病科应用Ilizarov技术成功为一患者延长跟骨达2厘米,术后83天从外观及功能上都取得了满意效果,目前已下地行走。

据了解,患者因跟骨短缩,无法正常穿鞋、行走,如不进一步治疗,患者将永远跛行,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及身心健康。如何让跟骨自己“长”出来,还不破坏其他正常的组织?经过多方论证,唐山市第二医院院党委委员、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骨科学科带头人王斌主任大胆设计应用Ilizarov外架逐渐延长跟骨手术方案。

患者术后跟骨以每天1毫米的速度被逐渐延长,术后73天延长2厘米后拆除外架,跟骨长度及高度基本与对侧相同,从外观及功能上都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术后83可以下地行走。这例手术的成功,代表着唐山市第二医院在肢体矫形重建特别是跟骨延长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黄冬梅、宫中平)

责任编辑:刘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