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赴丰润调研精准扶贫 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4-20 08:15: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赴丰润调研精准扶贫 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4月19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唐山市长丁绣峰赴丰润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丁绣峰听取了丰润区关于落实扶贫政策、包联责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逐项查看了结对帮扶“连心卡”、结对帮扶记录本、扶贫手册等建档立卡资料。他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是践行“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为统领,在精细精准上下足绣花功夫,严格落实好帮扶责任。特别是对于因病致贫家庭,要在落实医疗保险、大病救助、商业保险等政策的基础上,精准开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在银城铺镇李庄子村贫困户谷士凤家中,丁绣峰详细询问了谷士凤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成员就业、入学、收入来源、享受社保政策情况,并勉励她要坚定信心、养好身体,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支持下,把子女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当谷士凤告知镇、村帮扶责任人在生活、就医、就业等方面给予很多帮助时,丁绣峰要求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困难群众的心坎儿上,把成效体现到贫困户生活的持续显著改善上。

唐山市扶贫办、丰润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郑义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