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路北区要在提升城市首位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8-04-20 07:48: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路北区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 把握重点 抬高标杆 在提升城市首位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路北区调研。他强调,路北区要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工作重点,抬高发展标杆,承担好推进“一港双城”建设的重要职责,在提升城市首位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王浩一行首先考察了火车站站西片区,详细了解规划编制、棚户区改造、唐山市政路网建设等情况。随后,王浩来到路北区秦黄下区域棚户区改造征收指挥部,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听取村庄拆迁、安置房选址进展情况汇报。他对现场的群众说,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以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建设安置房,为群众创造更加舒心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路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路北区是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港双城”大格局中地位重要、任务艰巨。今年以来,路北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明确,干部队伍干劲很足。特别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行动迅速、进展顺利,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氛围浓厚,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明确发展定位、工作定位,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抬高发展标杆,承担好推进“一港双城”建设的重要职责,在提升城市首位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浩强调,以“一港双城”为引领,路北区要成为唐山的首善之区,不断扩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成为展示唐山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的核心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业发展,推进“双创”平台建设,做好文化旅游产业与生活服务业结合文章,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形成对人流、物流、商流的巨大吸附和集聚能力。坚持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高效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力度,抓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要成为高端服务业的聚集区,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发挥服务业的主导地位和聚集效应,更好地示范引领、拉动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