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迁安交警查酒驾 细致到村头街尾

2018-04-19 09: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农村道路通畅便捷,机动车越来越多了,但是部分生活在农村的人们对酒驾入刑法制意识淡薄,导致农村酒驾现象一直居高不下。”

4月15日下午,记者见到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建昌营中队的中队长李国时,他正带领交警中队的民警在辖区开展路检路查。“我们每周都开展多次农村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路检路查,现在群众中都传开了,说以后开车就是在村头街尾都不能有侥幸心理,因为交警查到身边来了。”据了解,该中队查处酒驾成果显著,近4天时间内查处酒驾6起,对辖区酒后驾驶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近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经过对城区实施常态严管措施后,城区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一些农村地区,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十分突出,大队将查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工作重点转向农村地区,筑牢农村酒驾防火墙。

针对农村酒驾规律特点,迁安交警各中队坚持酒驾整治与宣传教育同步,充分依托在重要路段、村口设立的劝导站,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挂图、分发资料等方式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实现了所有乡镇宣传教育全覆盖。

迁安交警各中队把农村酒后驾驶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酒后驾车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全力营造“和谐、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梁玉水 范爱文)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