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横过马路发生交通事故,因咫尺之差 行人受伤又担责

2018-04-18 10: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行人在横过马路时,被车辆撞击受伤。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经勘查发现,行人在人行横道旁约2米位置横穿马路,只因咫尺之差,行人在事故中承担次要责任。

记者在交警二大队看到这样一段视频,在卫国路与机场路相交的丁字路口,3名行人来到路边,由西向东横穿卫国路。其间,3人没有走上近在咫尺的人行横道。当一名行人行至道路中心位置时,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汽车剐倒,身上多处骨折。

事故发生后,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展开勘查,经调取该录像,掌握了事故的发生过程。民警表示,此次事故中,汽车一方存在遇人行横道未减速让行的情况,而行人则未经人行横道穿越公路。故,车辆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行人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如果此次事故中,行人在人行横道上横穿卫国路,那么车辆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说。

交警二大队提醒,行人、非机动车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同样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旭东)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