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南湖公园捡到包 按地址送还却发现楼房已拆

2018-04-16 15: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唐山市民马先生去南湖公园退年票时不慎将包丢失。更让他着急的是,包里不仅装着银行卡,而且还有身份证。想到卡里的钱很有可能被他人取走,马先生夫妻俩急得不行。不想没隔多久,包却被好心人亲自送了回来。

15上午,马先生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去刚刚免费开放的南湖公园退年票。“当时就拿了一个小布袋,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一点现金和一根跳绳,骑车子时就把这个小包放在了车筐里。”到退票处后马先生发现人很多,于是就用手机拍下了门口张贴的退票时限,打算人少时再去办理。“拍完照片后,我拿着手机就去公园了,把车筐里的包忘了个干净。”直到走进南湖公园1号门后,马先生才突然想起东西忘在车筐里了,“赶紧跑回去看,东西已经没了。”

不知道去哪儿寻找失物的马先生只好先回了家,但因为身份证和银行卡在一起,他心里急得不行。“正着急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说有人正在找我,给我送丢失的东西。”

马先生夫妻俩连忙赶到朋友那里,见到了好心人侯羽和自己刚丢不久的所有东西。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在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侯羽女士,这才知道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周日上午我带孩子去南湖玩儿,在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看见了一个包。当时周围也没有人,我就知道应该是谁落下的。怕包被人拿走,我就拿着包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可当时时近中午,孩子下午有课,我也没法等太久,就拿着包先回了家。”

到家后侯羽发现,包内现金虽然不多,但银行卡和身份证是放在一起的。“这两样东西一起丢了,失主肯定特别着急。我赶紧做好了饭让孩子先吃,自己骑着自行车出了门,打算按身份证上写的地址找失主。可到了那儿一看,小区里只有101、102楼,根本没有身份证上写的104楼。”

骑车转了两圈后,侯羽碰到了一位大姐,她赶忙上前问104楼在哪儿,可大姐却告诉她那楼已经拆了6年了。讲明事情原委后,大姐说看看身份证,凑巧的是,身份证上的人她刚好认识。侯羽说:“那位大姐马上给马先生的妻子打了电话,他们夫妻俩住得不远,很快就过来了。”

马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说,“当时我对象正在家里着急,一直抱怨自个儿为啥非去南湖,看见好心人把卡送回来,心里别提多感谢、多高兴了。卡里虽然只有5000多块钱,可要是被人取走也是个不小的损失。真是太感谢这位好心人了,捡到东西还自己骑着车子给送了回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