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胆大!欠债赌徒竟敢持刀抢劫出租车!结果……

2018-04-13 10:30:19 来源:唐山直播50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仅用1小时,路南区域南湖分局世博园派出所成功侦破了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庞某。

“我妻子可能被劫持啦!”

4月10日傍晚6点多,唐山市路南区域南湖分局世博园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说,妻子开出租到大南湖附近时很可能遭到了劫持!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强国民一边组织警力前往支援,一边向分局领导汇报,请求巡特警大队进行支援。很快,干警们全部达到现场,此时嫌疑人已经逃窜,强国民一边组织警力追捕,一边向被劫持的李女士了解情况。

“钓鱼爱好者”突然亮出了刀!

李女士告诉民警,嫌疑人是在新华道华盛超市附近上的车。“上车之后他就说上南湖钓鱼来,我问他钓鱼为啥没拿渔具 ?他说有朋友在等他,他朋友带着渔具呢 !”听到这话,李女士便顺着对方的指引来回在南湖边上绕,对方却总说找不到朋友。李女士有点起了疑心,但总觉得南湖周围钓鱼的挺多,走得又是宽敞的大道,人也多,所以也没在意。

哪里想到,这个“钓鱼爱好者”不一会儿就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他指引着李女士往一条僻静的土路上开,李女士顿时警觉起来。对方说等他朋友来接他,可却迟迟不见人影。此时已经到了李女士和同样跑出租的丈夫交班的时间,就多次催促男子赶紧下车。结果男子非但不同意下车,还突然拿出刀来架到李女士脖子上了:“ 就和我要钱 ,我当时特别紧张 ,本来车上也没多少钱, 我也怕看我没钱急了, 中间也有人或者车经过 ,他不让我喊, 逼迫我 ,说我嚷就把我杀了!”

妻子通话不对劲  丈夫机智报警

就在李女士惊慌失措之际,和自己倒班开车的丈夫打来了电话。嫌疑人让李女士使用免提,威胁其不许乱说话更不许报警,李女士机智的在电话里和丈夫说:“ 我正交班呢,一会儿就回家!”可李女士本来就是要和丈夫交班,不可能存在李女士与他人交班的情况。正是李女士这句机智的对话救了她,丈夫立刻起了疑心并报了警。

兵分四路 围追堵截 一小时迅速破案

派出所副所长强国民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已经逃窜。和李女士了解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着装情况和逃跑路线后,强国民与巡特警大队兵分四路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了围追堵截。7点左右,在荣宁小镇附近树林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面对警方的询问,嫌疑人依旧是百般抵赖,可他怎么可能躲得过民警的火眼金睛。强国民立刻问李女士嫌疑人有什么特征 :“她说穿黑衣服, 带黑帽子、 口罩, 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手上有一个纹身 ,我下去一看这个小子手上有纹身!” 证据面前岂容抵赖?面对铁证嫌疑人庞某供认不讳。

据初步审理,今年25岁的庞某是黑龙江人,因赌博欠下巨额高利贷,无力偿还之后决定铤而走险,他哪里想到,短短一个小时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